中国石油玉门油田坚决打赢控亏减亏攻坚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1

截至4月20日,玉门油田今年的油水井生产普查情况已完成60%工作量,及时发现和修复一批有潜力的老井和长停井,不仅节约了钻修费用,还延长了油井的生命周期。“我们要以最小投入实现最大效益。”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技术科负责人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坚定了我们走低成本开发之路的信心。”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油田稳健发展、建设百年油田的强大动力,玉门油田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提出要真抓实干、眼睛向内苦练内功,采取革命性措施,积极应对低油价挑战,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控亏减亏攻坚战。

玉门油田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做好控制投资、控制成本、控制用工总量、开拓内外部市场、加大工效挂钩考核力度等措施落地工作。这个油田坚持以效定产,打好控投资降成本组合拳,全力以赴降低投资成本,全面实现投资、单位操作成本等4个硬下降。

提质增效既是一场持久战,又是一场攻坚战。为降低成本,这个油田小到班组、大到厂队,建立完善成本管理制度,把效益指标分解到每个人,将成本压力层层传递,并建立收入与贡献挂钩的考核机制。今年一季度,这个油田产能建设高效开展,老君庙采油厂新井日产达到5.9吨,酒东采油厂新井日产能力达到20吨。玉门炼化总厂一季度全面盈利,为玉门油田控亏减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