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庆四个国家级环保督办项目全部上岗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1

  截至4月15日,以采气一厂第五净化厂硫黄回收装置试运行产出4吨硫黄为标志,长庆油田由国家安全环保部督办的四个国家级硫黄回收装置督办项目,已全部投运成功。

  长庆油田作为我国目前最大的油气田,到2015年已建成靖边、榆林、苏里格、子洲、神木等五大气田,年产天然气能力接近400亿立方米,占中国石油天然气生产总量的30%左右。目前,长庆油田的天然气已供应全国10多个省市的40多座大中城市,惠及民众5亿多人。

  2015年以来,随着新环保法的颁布实施,长庆油田按照国家环保要求的新标准,以尾气杂质“零排放”为底线,在对气田排放尾气的杂质含量精准检测的基础上,按照集团公司的计划部署,及时在气田集中生产区立项成立四个由国家安全环保部督办的硫黄回收装置项目。

  由于长庆油田各区块生产的天然气气质各有不同,四套硫黄回收装置的设计工艺各不相同,采用的新技术,使用的各类新材料不一,各类设备采购引进的程序复杂,钢材使用上,四套装置多达203个种类,就不同型号的钢管而言,有的需要几吨,有的仅需要几米。

  建立在第五净化厂的第四套硫磺回收装置,其技术工艺先进性目前位居国内第一。去年8月拿到设计图纸后,长庆油田相关人员进驻生产厂家,就关键部件及材料盯质量、促进度。在施工现场,项目管理及施工单位联手合作,保证了四套硫黄回收装置建设的优质快速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