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城市水环境治理经验成全国市长专题研究班案例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2

4月12日~21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主办、住房城乡建设部承办的“学习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题研究班在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举办。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市长研修学院邀请,中国电建集团市场经营部、电建路桥环境公司代表结合实际案例,向参与培训的各地政府领导讲解了中国电建在“海绵城市”、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上的典型经验、理念和做法。来自南京、武汉、西安、南宁、沈阳、拉萨等34个市(地、州、盟)党委、政府负责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师市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研讨。

作为世界上最早、规模最大、业绩最强从事水电建设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建集团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历史和经验有着同类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遵循“辨证施治”、全流域统筹、多策并举的理念,着眼“治理好一条河道,改变一座城市”,中国电建注重从水环境治理方面助力各地提升城市价值、城市文化以及城市品牌,研究水系、环境与城市发展的同步发展,先后参与了多地绿色生态城市体系的打造。

通过发挥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建造、投资运营的一站式服务能力,中国电建集团实施的陕西富平县石川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成都兴隆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武汉“海绵城市”建设等多个水环境及海绵城市领域典型工程成为国内水环境治理的典型工程,正在实施的深圳茅洲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大型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处于紧张有序的建设中。

培训中,中国电建在城市水环境治理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明显实效引起了多地参训领导的浓厚兴趣。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中组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学习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继省部班之后,住房城乡建设部承办的第一期市长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交流经验、增加贯彻学习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