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启动“十三五”科技重大(重点)项目顶层设计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2

4月19日,中国海油启动“十三五”科技重大(重点)项目顶层设计。根据中国海油“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总体部署,“十三五”期间,中国海油拟设立36个科技重大(重点)项目,包括18个重大项目和18个重点项目,包括稠油高效开发、深水油气勘探开发、海上低渗天然气及陆上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海洋油气勘探开发、LNG与新能源、炼油化工、节能减排与安全环保等七大领域。

“十二五”期间,中国海油深入实施“科技驱动”战略,以支撑及服务于产业发展为宗旨,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共组织实施27个重大项目。通过五年攻关研究,圆满完成“十二五”科技攻关任务,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技术突破和显著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实现中国海油“十二五”油气增储上产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国海油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十三五”重大(重点)项目顶层设计是科技规划的延续,同时也是科技规划工作的重要成果之一。中国海油“十三五”科技规划工作自2014年6月份启动,截至目前已先后完成技术需求调研、发展战略研究、科技发展规划报告编制三个阶段,目前进入项目顶层设计。

“十三五”是中国海油建设有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目标的重要时期,面临的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任务更加艰巨,对科技需求更为突出。科技引领,规划先行,科技规划工作任重道远,“十三五”科技重大(重点)项目顶层设计就是在“十二五”基础上深化和扩展。当前“新常态”下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大,油气需求增速放缓,油价大幅下跌,面对油价持续低迷的困境,降本增效对技术创新的需求更为突出,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显得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