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江苏销售“四早”思路“迎”来油非业绩双回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5

4月20日,江苏销售公司盘点第一季度工作成果,成品油和非油业绩实现逐月双双回升,成品油销售量累计达到94.46万吨,非油销售收入1.3497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这个公司3月份盈利3088万元,位居区外销售公司第二。

面对江苏区域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萎缩、新能源替代步伐加快外部形势和公司内部销售网络萎缩,租期结束、停运站增多,零售比重偏低,创效能力不足等问题,江苏销售新一届领导班子直面现实,提出建设“强大质优,争创一流”的公司新定位,理性应对竞争,正确处理“量价效”联动关系,保障稳价增效的精准营销方针,要求两级公司要早谋划、早动员、早落实、早见效。

突出“油卡非润”一体化营销,减少降价促销。江苏销售各地市分公司在春节期间开展“贺岁迎春”等促销活动,吸引顾客进站消费。第一季度,江苏销售发卡7.18万张,实现储值12.02亿元、沉淀资金6.4亿元,纯枪销量达60.4万吨。

这个公司对各单位销售进度进行跟踪和数据分析,对重点市场、重点客户实施贴近市场的营销策略,准确把握“资源、市场、库存”联动关系,为忠诚客户提供差异化、灵活有效的服务,首季直销批发量达到30.06万吨。

启动加油站硬件升级程序,因站制宜打造“人·车·生活”驿站。今年年初以来,江苏销售把加油站环境“靓”化,借助大数据、云计算、车联网、物联网、移动支付等互联网技术手段,打造成综合服务站,吸引顾客进来,增加客户回头率;增强现场员工开口营销能力,提升服务质量。

打响“强网”建设“四大战役”,扩展零售空间。网络事关终端销售的未来,是销售公司的生命工程、效益工程。针对近年来网络逐步缩小、亏损面逐渐扩大的棘手难题,江苏销售迅速转变工作思路,紧锣密鼓打响“强网”建设“四大战役”。江苏销售紧盯政府规划,坚持“寸土必争”、高效开发,第一季度累计开发加油站10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