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首个南美EPC水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5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首个南美EPC项目——厄瓜多尔索普拉多拉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王玉林,厄瓜多尔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埃斯特班·阿尔沃诺斯出席发电仪式并启动开机按钮。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及当地政府官员、民众、新闻记者等400余人出席发电仪式。

王玉林指出,葛洲坝集团是讲诚信、负责任的大型跨国企业,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厄人民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通过建设索普拉多拉项目这一契机,进一步深化中厄友谊。

电站自2011年4月开工以来,葛洲坝二公司索普拉多拉项目部干部职工克服技术规范差异、地质结构复杂等不利因素,以创建精品工程为目标稳步推进工作,赢得了各界好评。

据悉,索普拉多拉水电站位于厄瓜多尔阿苏艾省和加纳省的东界,是保特河流域水力发电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电站装机三台混流式发电机,总额定功率为48.78万千瓦。该电站建成后,将向厄瓜多尔国家电网输送的发电量将占国内电量需求的13.9%,服务于130万家庭,每年可为厄瓜多尔节约2亿美金的燃料使用和能源进口费用,同时可以减少接近17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