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启动广州首个变电站环境信息在线监测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5

4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在220千伏天河变电站启用广州首个变电站环境信息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对变电站电磁辐射、气温、湿度等环境数据的实时监测和实时展示,客观回应了公众对变电站电磁环境影响的误解与担忧,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开展绿色电网科普宣传。

变电站环境信息在线监测系统通过在变电站安装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等传感器,实时收集变电站电磁辐射、温度、湿度等环境数据,并通过变电站外的LED屏幕展示实时数据,切实保障了广大市民对变电站周边环境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实时监测数据显示,电磁辐射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

接下来,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推广变电站环境信息在线监测系统的应用,逐步扩大实时监测的范围,并借助互联网平台,以“互联网+公众参与”的模式,拓展沟通渠道,实时有效地与民众进行互动交流,不断增进公众对变电站的了解,消除认识误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