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一季度服务收入与利润增长率双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03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及运营数据。本季度公司经营收入为864.26亿元,同比上升6.1%;服务收入为763.59亿元,同比上升5.0%;EBITDA为238.11亿元,同比下降2.9%;股东应占利润为51.19亿元,同比上升1.4%。服务收入和利润增长率均保持业内领先。

一季度,中国电信4G用户和移动服务收入实现快速增长,移动用户数达到2.03亿户,净增474万户,其中4G终端用户数达到7491万户,净增1645万户。同时,4G用户月户均流量保持快速增长,达到875MB。固网业务收入稳中有升,固网宽带用户数达到1.16亿户,净增311万户,固网本地电话用户数减少146万户。

尽管受到“提速降费”和“流量不清零”等政策因素的影响,但中国电信的经营收入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净利润稳步提升。2015年,公司向中国铁塔出售若干通信铁塔及相关资产后,需向铁塔公司支付铁塔使用费,因此一季度网络运营及支撑成本同比上升16.4%;除铁塔使用费之外的网络运营及支撑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中国电信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增强网络和运营核心能力,牢牢把握4G和光宽带业务的规模发展与价值提升的时机,进一步巩固集团业务基本面,坚定不移地加快突破智慧家庭、支付、“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物联网五大新兴领域,启动新的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