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物流中心技术更新降本环保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04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物流中心采用立式带锯床设备的冷切加工技术代替原有的等离子切割下料技术,解决了原设备技术工艺对人体及周围环境产生伤害与污染。与过去相比,新设备和新技术能节省30%的材料成本,并满足生产任务需求。

过去,该中心采用的等离子切割下料技术,主要用于完成铝材切割下料等任务。此类设备属于气焰切割设备,切割过程中会产生材料烧灼的情况。

由于下料需要留有较大余量,因此有余料产生。此外,老设备在作业过程中会产生金属粉尘、有害气体、弧光及噪音等,对人体与环境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该中心经过市场调研及技术工艺论证,采用立式带锯床设备技术,逐步淘汰等离子切割下料技术。该设备的技术属于冷切加工技术,不存在材料高温烧灼带来的质量问题和材料浪费,材料损耗成本节约30%以上。采用新技术后,不但能够满足不同厚度材料的批量加工要求,还杜绝了原技术工艺对人体及周围环境产生的伤害与污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