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赞比亚芒-塔公路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04

4月27日,由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赞比亚芒古-塔博公路项目竣工剪彩仪式在项目终点塔博镇隆重举行。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亲临现场为仪式剪彩。

总统在致辞中说,早在2002年,该项目就由一家科威特公司承建,但因为洪水泛滥,路基频繁冲毁,项目终被搁浅。时至今日,才由中国企业顺利建成,感谢中国企业及所有为项目做出贡献的人。他还说,项目建成后使他能够兑现自己的竞选诺言,给西方省民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赞比亚芒古至塔博公路位于赞比亚西方省,全长33.986公里。2011年7月开工伊始,就面临着工期紧、技术难度大、成本管控难度大等难题。期间,通过路基换填、架设便桥在施工期间成功解决了沼泽滩地施工便道修筑难、雨季长施工期短等问题,以及软土路基施工难题,为今后从事洪泛区浸水路基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4月12日,该公路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受到验收组专家的高度评价。

该项目的建成打通了赞比亚与西部邻国安哥拉经济贸易往来的重要通道,同时也结束了长久以来西方省居民雨季无法通行巴罗兹洪泛平原的历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