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投建的南欧江流域梯级电站一期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06

5月2日23时,老挝南欧江流域梯级电站项目五级水电站3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各项指标均满足规范要求,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南欧江梯级项目一期电站9台机组全面投产发电。这是中国电建投资开发南欧江水电项目取得的重要里程碑成果,为中老建交55周年隆重献礼。

南欧江五级电站位于老挝北部丰沙里省,安装3台单机容量80兆瓦发电机组,为全流域最大总装机电站,机组由东芝水电设备(杭州)有限公司设计制造。机组安装期间,项目部统筹参建方、设备供货商克服过程困难,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同时流域公司运管团队整体发力,协调东芝水电技术人员对已投产机组进行了点检和对电站运行维护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确保了电站机组安装质量和已投运机组的安全稳定。五级电站首台机组投运以来,安全稳定运行120余天,电站累计发电约5000万度,效益显著。

南欧江梯级水电开发是中国电建在海外获得唯一以全流域整体规划和BOT投资开发的项目,受到中老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南欧江流域按“一库七级”分两期开发,总装机容量达127.2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50亿千瓦时,总投资约28亿美元。项目一期二、五、六级电站,总装机容量540兆瓦,2012年10月主体开工建设,2015年底实现三个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6年4月全部机组投产;项目二期(一、三、四、七级)主体工程于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南欧江进入了崭新的历史时期。南欧江梯级水电建成后,特许经营期为电站进入商运后29年,是老挝北部稳定优质的电源,助力老挝电力高速通道建设进程和电力出口创汇,同时改善地区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促进相关产业及公益事业发展,有效地拉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