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肯尼亚欧鲁赤灌溉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06

5月3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三局承建的肯尼亚欧鲁赤灌溉二期项目收到第七标段完工证书, 标志着项目三个标段竣工,进入6个月的维护期。

肯尼亚欧鲁赤灌溉二期项目系科密拉-欧鲁赤灌溉项目的后续田间农田水利工程,共分为九个标段。其中第一、二、三、五、七标段由水电十三局负责实施。主要施工内容为98公里田间钢筋混凝土灌溉明渠及附属结构物建设;35公里田间排水明渠开挖及附属结构物建设。资金来源于肯尼亚政府资金和非洲发展银行。

项目部建立初期,结合工期紧、雨季施工影响较大等实际情况,经项目班子研究决定采取明渠预制、安装施工工艺,此施工方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混凝土损耗,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为项的目顺利实施、获得经济效益并按期履约奠定了基础。

欧鲁赤灌溉二期项目是肯尼亚西部重要的民生惠农工程,随着项目的完工,灌区内农民终于摆脱了靠天吃饭的农耕生活,旱季也可以开始耕作,种植水稻、蔬菜、西瓜等各种经济作物,实质性解决了灌区5000多户农民生产、生活用水难的问题,有效地增加了当地农民的人均收入,提高了当地农民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电建在肯尼亚的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