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微藻生物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国投微藻中心研发基地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09

近日,第二届微藻国际生物技术研讨会在国投微藻生物科技中心研发基地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国投所属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主办、国投微藻生物科技中心承办的。来自荷兰、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美国、印度的大学及企业、中国科学院、国内高校等1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层出席研讨。

研讨会围绕国际微藻生物技术发展最新趋势,交流微藻生物能源、二氧化碳减排、高附加值产品等领域的科学技术、工程化与产业化问题,加强微藻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协同创新,共同为解决微藻生物能源产业化过程中所遇共性问题开展了探讨和研究。日本筑波大学的Watanabe教授介绍了日本微藻生物技术研发进展;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Wijffels教授介绍了微藻在食品、饲料、特殊日用品中的应用情况;印度信实工业公司的副总裁Sapre博士介绍了印度信实工业公司微藻项目的进展;韩国高丽大学、韩国庆北国立大学、中科院青岛能源所、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暨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石化石科院、新奥集团及绿倍生物公司等专家分别介绍了其单位的最新研究进展及下一步计划。会议专门设置专题研讨会、圆桌会议环节,以对话及互动交流形式,探讨微藻生物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过程中的共性问题、主要挑战、对应解决方案,以及未来合作方式及方向。

国投微藻生物科技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为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成立于2013年5月。中心主要开展微藻能源及高附加值产品基础研究工作,进行自主知识产权管理,开展和管理对外技术交流合作。目前,中心已筛选出具有规模化培养应用潜力的藻种,国投1号、2号。完成多种改进型光生物反应器的设计、制造。2014年4月获批微藻生物能源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5年5月获批微藻生物能源与资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国投微藻中心了解最新前沿技术、推进研发工作、加速产业化进程、加强国内外产学研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