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与浙江舟山市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10

5月6日,中交集团与浙江省舟山市政府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项目投资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计划总投资500亿元的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项目正式落地。中交集团董事长刘起涛、副总裁宋海良,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前,刘起涛与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进行了会谈。刘起涛表示,中交集团愿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和优势,积极参与浙江省多领域的项目建设,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宝龙表示,希望中交集团积极参与浙江省“十三五”期间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并要求省级有关部门和地市要全面跟踪、全力支持中交集团在浙江省的有关建设项目。

会谈结束后,双方在浙江省政府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整体开发小干岛,共建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

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项目以《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中的小干岛“海上金融商务区”为主体,总投资约为500亿元(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0亿元)。项目将在10年的开发周期内重点设立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总部、自由贸易试验区总部、绿色石化基地总部、中交集团区域总部等,打造舟山群岛新区总部经济核心集聚区,提供金融、海事、健康、教育、旅游等服务,使之成为新区海上花园城示范岛和新一轮城市商务区建设的样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