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投资300亿创建深圳“甘坑新镇”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11

5月10日,“华侨城甘坑新镇”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龙岗区甘坑小镇举行。这标志着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正式落地,一座位于深圳北中心地带的大型文化创意产业新城镇——“华侨城甘坑新镇”拉开序幕。

甘坑新镇项目由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华侨城集团公司和深圳市甘坑生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开发,总投资额300亿元人民币。

项目在原有的甘坑客家小镇的基础上,引进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模式的策划、管理和资本能力,开展整体规划、生态环境治理、旧村改造、文创产业园区改造运营、文化旅游开发、土地整理开发和城市更新等核心业务。目标是通过三至五年初步建成中国内容文化创意产业的示范基地,实现年产值突破百亿,向千亿产值迈进的领军型文化产业聚集的新城镇。

在“十三五”规划和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的指导下,华侨城创造性地提出“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模式,积极发挥自身的“造城”优势,推进城镇化新项目布点布局,开拓文化创意和文化科技创新业务领域。甘坑新镇项目即是上述发展模式驱动下的华侨城首个“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新镇。下一步,华侨城还将加快推进深圳低碳城等城镇化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