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国际公司2012年07号输电特许权G标段G3段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11

5月7日上午,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所属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2012年07号输电特许权G标段项目G3段成功并网投运。

2012年07号输电特许权G标段项目位于巴西中部米纳斯州、戈亚斯州和东北部巴伊亚州,工程包括500千伏输电线路953公里、扩建500千伏变电站4座,分为G1、G2、G3三部分,建设工期为36个月。

该项目于2012年12月中标,由国网巴西公司、巴电下属福纳斯电力公司和巴西巴拉那州电力公司三家共同出资。国网巴西公司为单一最大股东,股比为51%,另外两家分别为24.5%。2013年5月2日,项目公司与巴西电监局签署特许权协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巴团队齐心协力,积极奋进,把握市场形势,积极推进环保、征地等前期工作和工程设计、采购、施工等建设工作,克服了巴西经济状况下滑给项目融资带来的不利影响;顶住了考古要求严、环保审批慢、征地阻力大、线路跨越多等诸多困难和挑战;在施工许可证延迟颁发5个月的不利条件下,通过科学的管理和有效的协调,保证了项目在特许权协议规定的时间内竣工。根据巴西国家调度中心统一安排,本次投运路易斯安娜变电站、皮拉波拉2变电站和G3段线路,G1和G2段也将在近期投运。

作为巴西电网重要组成部分和首都巴西利亚、戈亚斯州、米纳斯州的重要供电通道,2012年07号输电特许权G标段增强巴西中部、东北部网架结构和供电可靠性;同时,作为巴西美丽山直流特高压输电配套工程,将为首都巴西利亚源源不断输送电力,也为即将到来的2016年奥运会可靠供电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