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合作产业发展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12

5月7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筹)在南京市签署项目合作产业发展协议。该协议的签订,为加强双方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领域的深度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聂凯,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群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会谈中,缪瑞林简要介绍了南京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十三五”期间,南京市将坚持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目标定位,围绕打造“一带一路”的基点城市,“长江经济带”的门户城市,“长三角”地区的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扎实推进创新型经济,服务型经济,枢纽型经济,开放型经济,生态型经济。特别是江北国家级新区的成功获批,为南京新一轮发展带来历史性重大机遇。

缪瑞林表示,葛洲坝集团在国际国内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企业经济实力雄厚,市场化程度高,竞争优势明显,希望葛洲坝集团扎根南京,深耕南京市场,发挥产业优势,在城市产业发展、科技引领、社会经济带动中实现更大作为,并以南京作为基点带动辐射企业在南京都市圈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发展,真正实现政企合作双赢,共创美好未来。

聂凯感谢南京市委、市政府对葛洲坝集团的信任与支持,并重点介绍了企业优势业务的发展成就。他说,近三年来,在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葛洲坝集团始终坚持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改革创新,科技进步,成功推动了传统业务向高端、新兴、国际业务的转型,形成了投资、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民爆、装备制造、金融八个业务板块紧密相连、协调发展的新格局,逆势而上,驱动企业驶入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快车道。

聂凯表示,以南京市“十三五”发展商机(北京)推介会上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通过持续的沟通与交流,在充分互信的机制下,葛洲坝集团与南京市实现了深化合作的良好开局。南京市城市发展前景广阔,营商环境良好,葛洲坝集团愿携优势产业与先进技术为南京市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为南京人民谋福祉,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新平台,持续夯实合作基础,强化合作意愿,深化合作领域,早日收获硕果。

随后,在聂凯、缪瑞林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葛洲坝集团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筹)签署《项目合作产业发展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项目带动、业绩提升、产业发展、产城融合”的原则,抢抓国家新型城市化建设和开放社会资本合作的政策机遇,深化项目投资与建设领域的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