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空间站将于2020年左右完成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13

  近日,我国空间站抓总研制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透露,目前,我国空间站研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空间站将于2020年左右完成建设,作为我国空间站核心舱的“天和一号”预计于2018年前后发射升空。

  我国将建成的空间站总体结构为3个舱段,包括1个核心舱,2个实验舱,每个舱段都是20吨级,整体呈T字构型。我国空间站核心舱被命名为“天和一号”,该舱于2018年前后升空后,将成为我国空间站建造的重要起点。核心舱共设有5个接口,可以对接1艘货运飞船、2艘载人飞船和2个实验舱,此外还配有一个供航天员出舱活动的出舱口。

  我国空间站建设完成后,将成为继和平号空间站、国际空间站之后的全世界第三个在轨组装的空间站。预计到2024年,随着国际空间站的退役,我国将成为唯一在太空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