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连续12年对越安全供电 送电超3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17

截至2016年4月底,南方电网通过云南电网实现连续12年对越南安全供电,对越累计送电量达312亿千瓦时,最大输送电力突破100万千瓦,对越送电已成为云南省对越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南与东南亚多国山水相连,2004年,云南河口至越南老街110千伏联网工程投产,南方电网开始通过云南电网向越南送电,目前已通过红河、文山地区3回220千伏、2回110千伏线路向越南北部送电,供电区域涉及老街、河江、宣光、富寿、安沛、山罗和太原等7省区。

为确保对越送电的持续安全可靠,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电力集团开展对越送电安全联席会议,定期通报送电及联网线路运行情况,经常性地联合开展工作交流、培训,解决了在生产、运行和贸易中的诸多问题,为与周边其他国家开展电力合作提供了范例。公司于2015年投资2.2亿元建成220千伏红河谷满输变电工程,并通过原220千伏新老双回线路(河口新桥-越南老街)及原110千伏河老线(河口-越南老街)的河口变侧线路共同改接入谷满变,有效解决了对越送电电压偏低、压极限运行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送电可靠性;持续开展设备风险评估、接地网检测与改造、避雷器安装、线路特殊巡视等工作,确保了联网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