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石科院FCC催化剂再次中标台湾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18

近日,在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大林炼油厂催化裂化(FCC)催化剂国际招标中,石科院研发的FCC催化剂再次中标,催化剂用量为1.1万吨。这是石科院FCC催化剂在台湾市场第二次中标大订单。

台湾中油公司大林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加工能力约为400万吨/年,以常压渣油为原料,最大化生产汽油和丙烯。在该公司2015年国际招标中,石科院的FCC催化剂从众多国内外催化剂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在使用过程中,催化剂表现出焦炭选择性好、重油裂化能力强、汽柴油和丙烯收率高等特点,受到业主的好评。

在今年的国际招标过程中,石科院与催化剂公司认真总结招标的技术要求和过去在技术服务中了解到的装置具体情况,积极与炼厂沟通交流。他们精心完成催化剂投标样的研制、筛选,提交满足要求的催化剂,并编制出具有竞争力的催化剂技术建议书。再次中标台湾大单,为中国石化催化剂开拓大陆以外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