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成为央企志愿服务品牌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19

5月14日,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暨“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宣传推广会上,鞍钢“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成为10个“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之一,由“当代雷锋”郭明义作词、鞍钢选送的《把幸福给你》获得“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特别荣誉奖。

近年来,鞍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和弘扬“学孟泰、爱鞍钢、做主人”等优秀文化传统,以鞍钢“郭明义爱心团队”为骨干力量,大力开展“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鞍钢有3万余名职工加入到23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之中;全国已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700多支,成员达150多万人。

鞍钢“郭明义爱心团队”大力开展奉献岗位、奉献社会的“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累计加班6万多个、参加各种突击奉献活动3000多次; 捐款近200万元,在新疆、重庆、鞍山援建希望小学各1所,资助困难学生3000多名;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20次,献血总量达100多万毫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