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扬子石化研发智能抽汽协调控制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20

日前,扬子石化成功研发智能热电厂抽汽协调控制系统,该系统是继锅炉蒸汽母管压力协调系统和给水母管压力协调自动控制系统后,又一个热电行业先进控制系统的成功研发和应用。

长期以来,扬子石化热电厂抽汽母管系统基本处于手动控制状态,调压与调功机组的匹配不当使以热定电难以实现,同时热用户的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也受到影响。对此,扬子石化热电厂和国内科研机构合作,历经两年时间,开发出热电厂智能抽汽母管压力协调控制系统。

抽汽协调控制系统实现了汽轮机抽汽母管压力、以热定电和负荷分配的自动控制,以及机组运行效率的最大化,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项目的成功实施,提高了扬子石化热电厂的自动化水平和安全稳定性,在热电行业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