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油田三项科技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20

  大庆油田建设设计研究院3个科技项目近期顺利通过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鉴定,均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三个项目分别为“高含水油田地面系统节能关键技术研究”、“膜法富氧助燃技术在油田加热炉上的应用研究”和“兼有清水功能的聚合物驱高渗透率采出水过滤器反冲洗剂研究”。其中,“高含水油田地面系统节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形成了已建高含水聚驱采出液联合站系统低温集输处理工艺技术;“膜法富氧助燃技术在油田加热炉上的应用研究”项目研发了一套包含膜法负压制氧工艺、局部增氧助燃等技术在内的适合于油田加热炉的膜法富氧助燃技术;“兼有清水功能的聚合物驱高渗透率采出水过滤器反冲洗剂研究”成功研制出适用于聚合物驱采出水过滤器滤料的清洗、净水、杀菌和去除硫化亚铁等新生矿物微粒功能的过滤器反冲洗剂。

  在这次鉴定中,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鉴定委员会专家组认为,“高含水油田地面系统节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油田应用中节能效果显著;“膜法富氧助燃技术在油田加热炉上的应用研究”项目可大幅减少排烟损失,提高油田加热炉热效率;“兼有清水功能的聚合物驱高渗透率采出水过滤器反冲洗剂研究”项目可改善油田反冲洗水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