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电力首条全智能化配电线路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2

“合上10千伏绣园线177开关!”5月26日13时33分,随着倒闸操作指令的发出,国家电网公司智能配网AVQC示范应用项目配网电压自动控制系统在江苏省海门市叠石桥10千伏绣园线正式投运,标志着江苏首条全智能化配电线路建成运行。

10千伏绣园线是海门市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的重要输电线路,全长27.7千米,共有变压器86台。由于该线路线径长、线上家庭小作坊多,经常出现电压波动大、谐波偏高等问题。今年,公司在江苏试点实施智能配网改造,海门市供电公司积极争取,最终确定10千伏绣园线为智能化改造试点,提升供电可靠性。

智能配网AVQC项目主要通过安装有载调压配变、线路调压器、有源滤波器等设备,借助GPRS通信通道、通信管理机等自动控制系统,实现线路全智能化控制,有效提升电能质量。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73万元,适合应用于线径较长、负荷变化较大的配电线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