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与贵州共同揭牌“云上长城技术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3

近日,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总会计师李晓春与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等举行会谈,并共同为“云上长城技术有限公司”揭牌。

芮晓武指出,当前我国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技术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中国电子“十三五”将继续围绕“信息产业国家队”坚定战略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升核心能力。中国电子希望与贵州一道,携手共建大数据国家实验室,在推进振华智能制造大数据、打造移动金融信用应用、贵州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贡献力量。

慕德贵表示,欣喜地看到中国电子骨干企业中国振华在贵州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电子在贵州加强新的产业布局。贵州有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强大动能,高度重视与中国电子在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大数据安全运维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借助贵州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发展势头,双方加强紧密合作,充分调动并有效发挥在产业技术、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助力贵州打造安全可控的网络产业生态体系,助推贵州大数据事业实现快速发展。

“云上长城技术有限公司”系中国电子所属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与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在揭牌仪式上,长城网际与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安全策略,即“四位一体”云安全监管保障体系及“提供专业化安全服务,保障云上贵州整体安全”的 “聚合式信息安全服务平台”保障体系,确保用户系统获得资源整合的国家级安全服务保障。该策略将具体分三个阶段实施。

“云上长城”是继2015年6月中国电子与贵州省签订战略合作的又一实在举措。一年以来,长城网际采用“共享、共建、共御”策略,按照“可发现、可防护、可控制、可替代、有能力”的框架结构,不断推进“云上贵州”安全工作,保障“云上贵州”省级云平台安全运行。目前已与云上贵州、阿里云等公司合作,探讨实施“四位一体”的云安全保障体系,聚合专控信息安全资源库和各种安全服务及产品,逐步实现“聚合式云安全服务平台”,为贵州构筑大数据产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马宁宇、副主任王剑,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总经理上官亚飞,云上贵州董事长付宇,中国电子规划科技部、财务部、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中电鑫安投资、中国振华、长城网际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