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全产业链实力亮相第八届俄罗斯核工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3

5月30日至6月1日,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主办的第八届俄罗斯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莫斯科举行。中核集团作为唯一的中国企业参加展览,展示了集团公司实力及全产业链国际合作广阔前景。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述栋陪同下参观中核集团展台。在此期间,曹述栋还陪同王毅韧与ROSATOM第一副总经理科玛洛夫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核能领域的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核集团已连续八次参加俄罗斯核工展。在本次展会上,中核集团以“‘核’作共赢,发展经济”为主题,通过中国自主三代先进核电产品华龙一号及通过IAEA安全评审的ACP100多用途模块化小型反应堆、先进核燃料生产能力等内容,充分展示了集团公司在核工业全产业链的实力。在展会上,中核集团核电分布图吸引了参展各方关注,人们纷纷驻足观看,仔细询问,对中国核电技术及建设的迅猛发展高度赞赏。

展会期间,中国核电、核燃料公司、同辐公司以及原子能公司的相关领导根据各自的业务需要,分别与合作伙伴进行了多层次的商务洽谈,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本次俄罗斯核工展以“核能,改善能源结构的基础”为主题,有来自全球的近60家单位参加了展览,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展会主办的燃料、核电工程及核安全与公众沟通等多个主题论坛的研讨,共商核能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