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远程供水系统亮相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6

6月1日至7日,由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军事装备发展部共同主办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召开。新兴际华集团重工3611公司研发生产的远程供水系统作为本次展会唯一的消防供水、排涝装备,吸引了大量参展人员前来问询。

本次展会重点展示基础研究和战略技术突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成就。新兴际华集团重点科技产品“远程大功率供排水系统”可进行远距离、大口径、高扬程输水作业,能够实现在60米高差范围内的水源取水,并以每小时不低于720立方米的流量输送至20公里以外的地方。项目成果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2项发明专利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在远程大功率供排水装备的基础上,新兴际华重工3611公司经过不断改革、创新,先后研发了消防泡沫液远程输转系统、消防运加油车、轻型高机动、通讯指挥车、医疗救护车等,产品涵盖消防、通信、医疗、排涝、救援等领域。其中“消防泡沫液远程输转系统”被专家鉴定为“国内首创、国际先进”。

新兴际华的应急救援装备曾在北京“7·21”暴雨应急抢险排水、三亚暴雨排涝救援、“12.23”成都汽配城火灾、“9·11”成都物流仓库火灾、7·16山东日照及天津港救援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了技术向应用的转化,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