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定点扶贫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6

5月31日,由中国电建定点扶贫资金援建的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老君山镇联络线公路桥梁工程项目顺利完工,彻底根除老君山镇与外界联系的瓶颈问题,极大改善1.8万当地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该工程也成为中国电建“十二五”期间实施的十二个定点扶贫项目的收官之作。

中国电建在“十二五”时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和国资委等有关部委办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和定点扶贫县,积极参与帮扶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建立扶贫开发工作机制,逐渐加大技术、资金、人才援助力度,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100万元,实施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12个,荣获云南省“2013年和2014年度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中国电建认真履行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树立了中央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为中国电建品牌建设和社会信誉的确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电建为新疆民丰县建设的防渗渠解决了民丰县亚瓦通古孜乡田地灌溉难的老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为当地6000余亩甜瓜、红枣地解决了灌溉用水问题,惠及贫困农牧民120户、408人,被当地农牧民亲切地称之为“民心渠”,农作物产量将增收26%以上。

完成的民丰县低压电入户项目,解决了亚瓦通古孜乡264户、897维吾尔族牧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问题,使当地彻底告别蜡烛照明的历史。

为新疆民丰县基层组织政权建设及设施配套项目的实施,一方面有效提升了村级工作水平,促进村级规范化建设,改善村组织办公条件;另一方面,对提高农牧民的政治思想素质,丰富农牧民业余文化生活,淡化民族宗教氛围及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承建的云南剑川县马登镇、沙溪镇原光伏太阳能项目电网延伸方式改造工程项目满足了58户无电贫困农户正常的生活照明供电需求。

云南省剑川县新华电建希望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极大的改善了169名师生的教育教学条件。

根据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的要求,中国电建将在“十三五”时期的定点扶贫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制度。扎实有效的开展扶贫工作,积极践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把好事做好,力争扶贫项目早日发挥帮扶效用,助力云南省剑川县和新疆民丰县打赢扶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