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中标比利时最大能源配网公司股权投资项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7

6月1日,比利时伊安蒂斯公司正式宣布,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成为认购其增发14%股权的优选中标方,这是公司全面推进国际化战略取得的又一新的重大突破。

比利时位于经济发达的西欧地区,其首都布鲁塞尔是欧盟和北约的总部以及900多个国际组织的所在地,是欧洲的政治和经济中心。伊安蒂斯公司是比利时最大的能源配网公司,为比利时弗拉芒区80%地域提供配电和配气服务。弗拉芒区是比利时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发展前景最好的行政区,国内生产总值占全国50%以上。伊安蒂斯公司拥有配电线路约12.1万公里,市场份额占全国的45%;拥有配气管线约4.2万公里,市场份额占全国的54%。该公司资产优良,运营管理水平高,投资回报稳定。

国家电网公司将充分发挥在电网规划、建设、运营和研发等方面的全球领先优势以及在全球和欧洲范围内能源网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为伊安蒂斯公司带来价值提升。

此次投资是国家电网公司继葡萄牙能源网公司和意大利存贷款能源网公司后在欧洲的又一项成功投资,也是在西欧发达国家市场的首次突破,可以进一步优化公司国际化布局,提升公司国际影响力,战略意义显著。交易完成后,国家电网公司境外资产规模将超过400亿美元,投资和运营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南美洲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