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班组建设创新模式研究工作进入新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6

6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工会在陕西召开“加快建设我国能源互联网任务下的班组建设创新模式”课题研究第二次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加快建设我国能源互联网任务下的班组建设创新模式研究工作细化大纲》,交流总结了课题研究情况,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目标、原则与重点任务,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支撑。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刘广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广迎强调,能源互联网建设对班组和公司管理提出新要求,我国能源互联网能否顺利建设、发挥实效,关键在实践、重心在基层。班组建设研究要与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时代发展潮流、打造“工匠精神”相适应;班组建设课题研究的核心任务是将班组由卓越执行的“细胞群”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的“生命体”。公司上下要高度重视理论研究,推动班组建设理论创新,系统总结公司班组建设经验成绩,形成丰厚的理论底蕴;全面分析能源互联网和班组建设的内在关系,明确理论研究的重点方向;积极提炼中国企业先进管理方法,突出理论研究的中国特色。

会议要求班组建设课题研究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立足现实,展望未来,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好课题研究成果的落地实践运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拓宽思路,深入分析班组建设的新形势,在班组价值实现、外部管控、卓越执行、家园建设方面,超前研究班组建设的新变化,全面拓展课题研究工作的新思路;要坚持统筹协调,明确分工,高效推进,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培育各具特色、适应构建我国能源互联网需求的示范班组。

国网北京、天津、山东、陕西电力汇报了班组建设和研究思路,国网江苏、湖南电力介绍了课题研究和调研情况,国网能源研究院介绍了课题研究细化大纲。

参会人员学习参观了国网陕西电力班组建设典型经验,并在宝鸡供电公司营销部营业班、检测检验班(实训创新工作室)、配电运检一班(赵二宝劳模创新工作室)、秦岭输电运维班(周红亮职工创新工作室)调研。会议同时开展课题研究培训讲座,讨论了课题细纲,形成了任务清单。

国网外联部、政工部、工会相关负责人,华北电力大学专家教授,国网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湖北、湖南、陕西、甘肃电力,南瑞集团、国网新源公司、国网能源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