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西成客专秦岭隧洞群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7

6月3日19时,随着9.3公里罗曲隧道的最后一爆,由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承担施工的西成客专铁路4条穿越秦岭隧道,宣告全线贯通,工程全面转入无砟轨道浇筑等后续工程。

全长643公里的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高速铁路,位于陕西省南部和四川省中北部,由北向南经汉中盆地连通成都平原。这条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建成后将把西安至成都的千年蜀道由现在的16个小时火车车程缩短至3小时,为构建国家“西三角经济区提供重要支撑。

水电十四局承建的西成客专XCZQ-5标段,正线全长31.8公里,包括4条隧道、3座大桥、2段路基,隧道比高达95.8%。其中长达13.1公里的福仁山隧道,为电建集团目前承建的最长铁路双线隧道,西成客专全线七条高风险关键性咽喉工程之一。

工程自2012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以安全、质量、工期、投资、环保和稳定“六位一体”为目标,以“信息化、专业化、工厂化、机械化”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严管安全施工步距,严控工艺工法,严抓关键工序控制,先后攻克了断层密集、突水突泥、特大涌水等施工难关,安全优质地成功穿越秦岭天堑地。

截至目前,项目部已获得铁路施工的“绿单”奖励7张、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用新型专利3项,2次夺得云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1次获云南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在全国56家铁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他们取得过302.45分(满分300)的好成绩,为集团公司进一步开拓铁路市场树立了良好信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