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刚矿业销售收入突破2亿美元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8

由中国电建和中国中铁联合控股的刚果(金)华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比原计划提前半年进入正式生产阶段,并在全球矿业形势持续低迷、有色金属价格不断下跌的情况下,正式生产后连续保持可观的盈利水平和态势,截至2016年5月底,公司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亿美元大关,并有望在上半年即实现全年的利润指标。

根据国内外矿业行业的一般规律,绝大部分矿山企业在投产后需要至少试生产一年以上才能保持各项指标的持续稳定从而进入正式生产阶段。今年以来,华刚矿业先前已正式生产的采矿厂、选矿厂与正在试产的冶炼厂经过5个多月的磨合和联合调试,保持了持续稳定的生产能力和态势,遂于今年4月初开始正式生产,较原计划整整提前了6个月,标志着华刚矿业项目一期工程整个生产线提前全面进入正式生产阶段。截至目前,华刚矿业已累计完成采剥总量1.68亿吨,选矿处理519万吨,生产阴极铜和硫化铜精矿含铜69211吨,铜金属销售累计达45154吨。

华刚矿业项目一期工程是去年11月正式投产的。近半年来,面对严峻的矿业形势和低迷的金属行情,华刚矿业坚持眼睛向内挖潜力,严格管控降成本,全面落实中央和股东单位有关“提质增效”的决策部署。早在年初就提出了“保安全、保达产、上台阶、促和谐”的工作目标,围绕“保达产”这个核心指标,公司上下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和技术措施,开展技术创新和攻关,制定了“生产指挥、基础管理、人才建设、执行能力、综合保障和企业文化”六个方面上台阶的管理措施,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加强成本管理和核算工作,坚持每月开展一次金属平衡和成本分析,每季度开展一次经济活动分析,不断提高成本控制和矿山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公司党委还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开展“全员保安全,达产比贡献”劳动竞赛活动,促进了公司生产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华刚矿业是根据中刚“资源财政化一揽子合作模式”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注册设立的国际化矿业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美元,其中,中国中铁持股41.72%,中国电建持股25.28%,浙江华友持股1%,刚果(金)国家矿业公司和不动产公司代表刚方持股32%。项目总投资67亿美元,是目前中国在非洲投资最大的非能源类矿业企业。华刚铜钴矿位于刚果卢阿拉巴省科卢韦齐市,控制加推断级矿石量2.5亿吨,铜品位3.47%,钴品位0.215%,铜金属量868万吨,钴金属量54万吨,是世界级特大铜钴矿山。华刚矿业项目一期工程于2013年4月正式启动,2015年11月即实现投产,创造了非洲矿山建设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品质”,在非洲树立起了以“华刚矿业”为品牌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旗帜,成为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亮点和楷模。该矿业项目一期达产后年处理矿石量455万吨,年产金属铜12.5万吨;二期工程扩产后,最终将形成每年生产25万吨金属铜、6000吨氢氧化钴及12万吨硫酸的综合冶炼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