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16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交通研发的科技成果“波形钢腹板矮塔斜拉桥关键建造技术”经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鉴定,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188米直、斜波形钢腹板宽幅矮塔斜拉桥的悬臂施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技术依托世界上最大跨径的波形钢腹板矮塔斜拉桥——郑州至登封快速通道朝阳沟水库特大桥工程,取得三项成果:一是形成了多桁多功能菱形挂篮技术、单箱多室直、斜腹板架设技术、悬臂与支架混合施工技术等波形钢腹板宽幅矮塔斜拉桥成套施工技术,保证世界最大跨度(主跨188米)波形钢腹板宽幅矮塔斜拉桥的顺利完工。二是高质量实现了波形直、斜钢腹板与顶、底板之间栓钉连接施工;针对波形钢腹板宽幅矮塔斜拉桥索梁锚固处及多处钢横隔梁的安装难题,提出工厂化的钢横隔梁整体加工安装施工技术,提高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三是采用“CT型锁口钢管桩围堰”与“全栈桥”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施工平台,实现城市水库中破碎岩层基础施工的绿色、环保、安全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