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公益创新之旅“新鲜”开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16

  6月14日下午,来自清华大学等北京高校的数十名大学生走进中国石油大厦,体验以“益路同行”项目为核心的公益创新之旅。这将成为引导和帮助更多热心公益的青年群体参与互联网公益的有效途径。

  中国石油公益创新之旅以中国石油开发的互联网公益平台——“益路同行”为活动支撑,旨在通过微信讲座、网络授课、企业走访等形式,分享传播最新的公益信息和知识,加深青年学生对公益事业的了解,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鼓励和帮助青年人实现公益梦想,让责任意识与公益实践真正融合。

  当前,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正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传统公益生态。“益路同行”项目展现的石油人“人人公益”理念和“公益+互联网”公益创新模式,让普通人的公益梦想能更快更容易地实现,受到公众普遍欢迎和专家高度评价,而关注、熟悉并广泛融入网络世界的青年学生群体,无疑能为互联网公益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围绕“企业与公益”的主题,活动分享了中国石油在践行“更具财富创造力、更具品牌影响力和更具社会感召力”企业公民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业绩,总结了“益路同行”大学生专场公益活动成果。大学生们了解了“益路同行”平台项目开发运营情况,并通过专家讲解分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企业公益的认识。他们对中国石油履责业绩和互联网公益等话题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气氛也在积极交流讨论中更显活跃。

  6月初以来,中国石油公益创新之旅系列活动已陆续启动。参观公益机构组织、举办公益主题课堂、走访公益创新企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团体和学生。“中国石油公益创新之旅不仅是鼓励大学生关注和推动公益事业,点燃更多公益星星之火,还彰显了中国石油积极履责、真诚沟通的良好形象,从侧面反映出中国石油持续丰富升华企业公民理念、创造共享价值的意识在不断增强。”“益路同行”项目有关负责人说。

  活动期间,大学生们还参观了中国石油展览厅。“这次公益创新之旅,让我们走出校园开阔了视野,真正感受到中国石油对于公益事业的创新和实践。‘益路同行’能够汇集身边的公益资源,为普通人做公益提供支持,把做公益变得简单,特别是降低了学生参与公益的门槛,对于我们是一种鼓励。”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魏培晔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