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黑龙江龙唐公司两度迎战暴雨冰雹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16

6月12至13日连续两天的暴雨冰雹,把哈尔滨这座城市“送”上了网络新闻热搜榜。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和雹灾,大唐黑龙江龙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以抓好防汛减灾为重点,严抓生产和基建两条主线,确保了暴雨和雹灾下的安全度汛。

12日,哈尔滨气象局发布暴雨和冰雹橙色预警,提醒哈尔滨主城区内的单位和市民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所属群力供热分公司立即启动防汛预案,要求各区域做好低洼区域特别是地下换热站的巡视工作,严防死守,防止雨水倒灌换热站等现象的发生。13时,哈尔滨市主城区阴云密布,雷声大作,随后一场多年罕见的疾雨加冰雹在半个小时倾泻而下,主城区内发生严重内涝,交通陷入半瘫痪状态。由于该公司预案启动及时、措施得力,在群力公司的区域内未发生影响安全生产的事件。在暴雨结束后,群力公司第一时间对暴雨所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并对换热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排查,掌握门窗以及孔洞封闭以及排水口、通风口等是否畅通等情况,严防后续汛情。

突如其来的暴雨雹灾也给正处于如火如荼管网建设期的龙唐工程公司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先前,针对今夏多雨的实际,工程公司结合进入管网建设的高峰期的实际,将基建期的防汛安全作为一项重点,一方面搜集气象及水文变化情况,及时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将汛情发布至施工队伍和每名工作人员;另一方面,责令施工单位备齐必要的防洪抢险设备、器材和物资,并保证正常可靠投用。同时,针对夏季雷电灾害频发的实际,该公司还要求施工队伍做好高架施工机具的防雷装置;定期检查雨后的电器设施是否受潮,是否做好基坑防水、防浸泡以及塌方等方面的措施。正是因为以上的措施,使工程公司成功经受了入夏以来第一场疾雨雹灾的考验。

据哈尔滨气象台信息发布,未来一周内还将有持续降水,该公司所属企业将密切关注汛情发展,抓好安全、工程和质量,确保夏季检修、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