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启动“西电智慧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大赛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20

6月17日,中国西电集团携手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启动“西电智慧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范围内所有在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生,设立“智能新一代电力设备”、“互联网+智慧能源”和“智能制造”3大主题,选手可任选其一进行构想和创作。

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主席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应对发展环境变化、把握发展自主权、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然选择,是更好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5年10月20日,李克强总理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也作出重要批示,他强调,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

“西电智慧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大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目的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创造能力,推动产学研用结合。

中国西电集团秉承社会、自然、资源和谐发展的宗旨,以创新推动人类绿色高效的电能变换、传输和应用为价值追求,谋求企业与社会的共同发展,精心将自身打造成为全球领先、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电气集团。本次大赛是为了聚集创新思维、营造创新氛围、萃取创新智慧、促进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励更多的大学生的创业创新团队以本次大赛为平台,展示他们的奇思妙想和实践能力,让大学生跨越思维上的局限,以电力设备为基础进行大胆的创作和展示。

“西电智慧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为电力行业实现创新发展,提高电网的稳定和新兴产业发展尽一份力,促进中国电力行业的整体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