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与塞尔维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20

6月18日,在中国、塞尔维亚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和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燕之、中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欣禹代表中方联营体与塞尔维亚矿产和能源部部长安蒂奇在贝尔格莱德签署联合投资开发塞尔维亚新能源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按照达成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方联营体与塞尔维亚政府以PPP等方式投资开发塞尔维亚的水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项目。同时,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集团等企业将以EPC总承包模式参与项目建设运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中国能建继立陶宛、波黑等国之后,在中东欧市场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也是中国能建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合作的重要成果。下一步,中国能建将发挥电力建设全产业链的优势,携手丝路基金与塞尔维亚政府紧密合作,共同推进水电和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促进中塞电力能源合作。

据了解,目前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集团、中电工程、东电二公司、江苏电建一公司在塞尔维亚开展业务。其中,中电工程东北院、东电二公司、江苏电建一公司分别承担了科斯托拉茨B火电站项目的设计、建设和改造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