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参与上海迪士尼乐园多景区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20

  6月16日,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集团、中国京冶参与建设的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盛大开幕。

  上海迪斯尼乐园是中国第二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斯尼主题公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占地390万平方米,目前包括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探险岛、宝藏湾和明日世界六大主题园区。

  上海宝冶集团总承包建设了上海迪斯尼乐园明日世界核心景区,包括全球首发的“创极速光轮”、全新的星际探险射击式项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以及喷气背包飞行器等,是迪士尼乐园中乘坐型游乐项目最集中的区域。明日世界景区选用了富有想象力的设计、尖端的材料和系统化的空间利用,体现了人类、自然与科技的最佳结合,并给游客们带来精彩绝伦的娱乐体验。

  中国京冶参与了上海迪斯尼乐园前期施工可行性与施工规划研究,承建了迪士尼核心园区难度最大、主题元素最多的探险岛片区总包工程及AV-音频/视频等工程的承包权。探险岛项目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包括主题剧院、假山漂流、丛林挑战、主题餐厅、纪念品售货亭、角色会面亭等六个游乐演艺主题单体建筑及专项工程;专业涵盖建筑、结构、机电设备、主题内外装饰、特种游乐设备安装、演出布景元素安装等,是大型工民建筑工程与主题创意工程的创新实践和完美融合。

  在三年多的建设过程中,中冶集团以其在主题公园建设领域的经验、技术和综合实力,集优势资源、抽调精兵强,将参与过世博会等重大项目、具有丰富国际工程施工经验的员工充实到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建设团队中。中冶全体参建员工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拼抢关键工程节点,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向业主及社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展示了雄厚的央企实力和良好的企业风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