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与青海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28

日前,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在西宁与青海省省长郝鹏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中国铁建与青海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铁建总经济师孙公新与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企业合作重组、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多层次、多渠道、多模式的合作。

孟凤朝表示,中国铁建具备投资、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制造、维护、运营等全价值链创造能力,在高原铁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港口航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及建设领域确立了全球行业主导和竞争优势地位。铁道兵时期双方共同奏响“青藏高原精神”的时代旋律,“兵改工”后中国铁建不仅参与了青海省的全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并在玉树灾后援建项目中创造了“铁建速度,玉树奇迹”。孟凤朝说,中国铁建将以双方签约为新起点,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发挥资金、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产业链优势,为青海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郝鹏指出,从上世纪50年代修建青藏铁路开始,双方就结下了深厚友谊。玉树灾后援建中,中国铁建利用3年时间,在雪域高原上建起一座社会主义新城,青海人民会永远铭记中国铁建的历史贡献。在简要介绍了青海省情尤其是铁路、公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规划情况后,郝鹏表示,相信政企双方会继续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青海省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青海省副省长高华,省发改委、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国资委、水利厅和西宁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中国铁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