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高端装备制造业云服务创新平台正式开通上线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6-06-28

近日,机械总院“互联网+装备制造业——中机云创高端装备制造业云服务创新平台”(简称“中机云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启动上线发布会,正式上线运营。

中机云创依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对接装备制造业国家战略,面向用户需求,集成行业优势资源,是国内第一个面向装备制造业及相关产业链的,全流程、全要素、全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综合服务创新平台,目前已纳入发改委智能制造专项。可提供五大特色服务;一是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制造能力、资源数字化集成服务;二是提供制造资源动态配置网络化协同制造;三是打造工业智能化生产模式;四是提供“双创”高效服务;五是提供服务、资源、能力、设备等要素全球一体化交易服务。

截至目前,中机云创已有涵盖设计、制造、软件等领域的200余家优秀的制造业相关企业,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863计划、04专项带头人、长江学者、百千万人才、省市杰出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的500多位制造业顶级专家,超过300个检测产品、500个检测项目、99%检测实验室均通过CNAS权威认证的数十家国家级检测服务机构入驻平台。

未来,中机云创还将引入战略规划、金融保险、质量仲裁、IOT物联网、制造业软件、云物流等优质制造业相关服务商,打造业内最有深度的技术论坛,建设资源最多的制造业知识库体系。中机云创将携手中国制造企业,践行中国制造2025,共圆中国制造强国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