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统调负荷3创新高 南网多措并举保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29

6月27日,南方电网所属广东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三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9612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2.8%。同日,广州、深圳、惠州、珠海、韶关五个地市也创下新高,其中广州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1529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2%;深圳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1589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8%。全省电力供应充足。

南方电网公司多举措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一是确保电力供应。加强西电东送通道关键设备运行维护工作,提高云南外送直流设备运行可靠性。充分发挥西电东送大平台作用,最大限度消纳清洁能源,1-5月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3114万千瓦,同比增长7%;送广东电量5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二是加大电网建设投资,1-5月完成投资57.6亿元,重点推进阳江500千伏回隆站、珠海500千伏加林站的配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年度重点工程,完善电网网架结构。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与政府部门联动,完善和细化应急处置方案,在电力供应异常的情况下确保快速恢复供电。组织开展了防风防汛、应急物资调度等多项综合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协调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