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研制成功我国首款650公斤推力量级涡扇发动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29

随着近年来民用无人机技术的迅速发展,中高端无人机显露出的市场潜力也初见端倪,对于民用无人机用发动机的需求愈发急切。近期,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技术与设备展上,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所展出的我国首款650公斤推力量级涡扇发动机受到高度关注。

据悉,该发动机是31所设计团队自主研制的国内首款650公斤推力量级、双转子涡轮风扇发动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适用于长航时、宽范围民用小型飞行器。发动机设计采用了高效前掠风扇、轴流+斜流组合压气机、大扩张通道高低压涡轮一体化设计、电动燃滑油泵、起发电机内置等多项关键技术,并采用了先进的电气、控制系统及健康管理系统,具有性能高、结构紧凑的特点,达到了国内小型发动机领先水平。

十年磨一剑,设计队伍经过多年潜心研发,先后完成了发动机的设计、试制、生产,以及大量的部件、整机试验,性能达到设计要求,并于近期开展了整机耐久性试验和高空台试验,验证了设计方案的正确性。未来将根据客户需求完成适应改进,为民用无人机和小型公务机提供可靠动力。

本次展览是31所首次展示自主研发的小型涡扇发动机,该型涡扇发动机受到了中科院、中航、清华等单位同行的关注和高度评价。展会期间,通过动态产品演示和三维动画视频循环播放,吸引了来自海警、农业、加工企业、无人机公司、政府部门等多个领域的多家客户咨询洽谈。参展观众表示了对31所自主研发、生产小型涡扇发动机的肯定和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