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铁路铺架信息化管理系统在连盐铁路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29

近日,一项集计划管理、安全管理、物资管理、运输调度管理于一体的铁路铺架信息化管理系统,在中国铁建中铁十二局三公司连盐铁路铺架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在国内铁路铺架行业应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尚属首例。

中铁十二局三公司连盐铁路铺架项目部担负全长203.715公里的铺架任务,全线涉及新建滨海站、阜宁东站、射阳站及盐城北站改造任务,铺架作业线长,作业工点分散,带来运输、上线施工等安全压力大,调度作业工作量大,铺架基地及梁场调车频繁等一系列问题。如何保障工程线的施工作业,提高运输管理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该系统具有语音通信、调度命令无线传输、视频监控、列车定位及接近报警、列车速度监控及超速报警、施工防护及接近报警、列车运行图绘制、运输统计、移动办公等功能。

该项目负责施工管理的常务副经理韩学良介绍:“该系统能实时显示铺架主要工序进度,对铺架使用的钢轨、混凝土枕、道砟等材料进行量化统计和随时核算,当用量严重超出合理范围时可通过系统向项目领导提示,物资使用是否合理一目了然,项目可以根据工程计划和现场实际情况合理调配物资;系统中的施工计划及进度模块,详细记录工程每项工作的每日进度,可按日、月、季度、半年、年、开累和任意时段进行工程进度的查询,同时还可以出具工程计划和工程实际进展的对照报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