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进军新能源产业成立新能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30

当新能源时代悄然来临,中国西电集团审时度势,向新能源领域进发,在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电力输配等方面陆续取得不凡业绩,并成立西安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6月25日,西安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开业。来自全国36家业内企业、研究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出席开业仪式。中国西电集团总经理张雅林、中国能建集团有限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副院长薛更新、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青、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江、常州天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光伏应用总经理牛勇为西安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开业启动能量球。

中国西电集团作为唯一以输配电装备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始终致力于提高电能输配的效率和可靠性,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新能源革命。智慧电气服务理念诠释了XD品牌对清洁能源的不懈追求——以智能化助力电能发展,使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更为高效环保。

新成立的西安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中国西电集团中央企业品牌优势及电气设备成套供应、技术研发创新、资金及政府互动等资源优势,专注于向客户提供各类电力项目开发、设计、建设、调试、运营维护、电力能效管理等一体化的可靠、高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实现中国西电集团从输配电产品供应商到智慧电气解决方案服务商乃至电能运营商的连续转换。

该公司将依托中国西电集团输变电全产业链设备优势和研发创新优势,由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开始进入新能源领域,探索与业内新能源领先企业的包括设备集成供货、工程总包、技术合作、资本参与在内的多样性合作方式,培养建立具有敢于创新与挑战的专业团队,实现管理经验的积淀与创新,继而陆续开展其他新能源的开发、建设、运营等业务领域,做强、做大中国西电的新能源产业板块。

开业仪式现场,西安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