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主导修订的焊接气瓶钢国际标准草案成功立项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30

近日,从国际标准化组织/钢技术委员会/压力容器用钢分技术委员会(ISO/TC17/SC10)2016年年会上获悉,鞍钢集团提出的“ISO 4978焊接气瓶钢用热轧扁平钢材”国际标准修订草案获得成功立项。

近日,从国际标准化组织/钢技术委员会/压力容器用钢分技术委员会(ISO/TC17/SC10)2016年年会上获悉,鞍钢集团提出的“ISO 4978焊接气瓶钢用热轧扁平钢材”国际标准修订草案获得成功立项。这是鞍钢集团近年来首次主导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

日前,ISO/TC17/SC10年会在德国钢铁协会钢铁研究所召开,来自德国、美国、法国、日本、中国、瑞典、芬兰7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鞍钢和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派人出席了年会。与会代表经过激烈辩论形成了ISO/TC17/SC10决议:同意鞍钢提出的“ISO 4978焊接气瓶钢用热轧扁平钢材”国际标准草案工作由提案阶段(NP)阶段进入到准备阶段(WD),并一致选举鞍钢主答辩人为该项目负责人。

此次鞍钢的国际标准草案成功获得立项,体现了鞍钢焊接气瓶钢用热轧扁平钢材产品的竞争优势,也得益于鞍钢近年来高度重视国际标准化工作。基于鞍钢股份(000898,股吧)于2008年主导修订国家标准《GB 6653—2008焊接气瓶用钢板和钢带》。2015年4月,鞍钢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交了国际标准主导修订的相关材料。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针对鞍钢的提案,ISO/TC17/SC10秘书处广泛征求成员国对鞍钢提出的国际标准草案的意见,发起投票。鞍钢召集内部各单位有关专家进行讨论,针对ISO/TC17/SC10的成员国提出的几十条意见,逐一进行分析和提出对策,并赴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与国内有关专家就鞍钢集团的草案进行最后协商。最终,鞍钢集团的国际标准草案成功获准立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