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填补无灰分散剂生产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30

近日,扬子石化生产的30.8吨无灰分散剂T-161顺利出厂。这是该公司首批完成认证的产品,填补了中国石化在无灰分散剂生产领域的空白。

无灰分散剂作为内燃机油的主要功能性添加剂,在高档内燃机油中得到广泛使用,此外还可用作汽、柴油清净剂和乳化炸药乳化剂。

此前中国石化没有无灰分散剂生产装置,生产高档润滑油所需的无灰分散剂一直受制于市场,生产成本较高。为此,中国石化决定投资建设一套两万吨/年无灰分散剂生产装置,由扬子石化负责建设和运营,润滑油公司负责原料供应及产品使用和销售。

2013年,装置顺利中交,目前完成无灰分散剂3个牌号试生产。其中T-161牌号完成产品认证,其他两个牌号产品近期完成产品认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