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01

  6月29~30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各项工作要求,对2016年1~5月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稳中求优的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一五五”战略,扎实开展“双提升”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实现“保A创优”目标,确保完成“保增长”任务,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国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作重要讲话,国电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飞虎作工作报告。

  今年1~5月,经济下行、市场疲软、产能过剩、政策调整等各种不利因素交织叠加。国电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落实提质增效工作要求,主动承担“保增长”责任,全面落实“一五五”战略,深化提升“双提升”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5月底,国电集团资产负债率比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同比提高2.6%,经营绩效保持稳定,发展工作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保持平稳,体制机制逐步健全,从严治党有效落实,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乔保平表示,今年以来,国电集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国资委总体安排,提质增效工作扎实推进;坚持有保有压、有进有退,布局结构调整取得新的进展;深化改革工作稳步推进,集团管控水平明显提升;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风清气正局面更加巩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发挥。

  乔保平指出,发电行业面临着一个历史性的拐点,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攻坚期和经营发展转折期的“三期叠加”特殊历史阶段,要保持高度警醒,居危思危,登高望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正视困难挑战,必须优化发展环境,必须维护企业稳定。

  乔保平强调,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国电集团更要坚定转型升级的信心,推动集团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国电集团应突出质量效益导向,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深化“双提升”工作,加强存量资产经营;稳妥有序推进深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激发活力提升效率;加强困难企业治理,加快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全力以赴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实现“保A创优”目标和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陈飞虎要求,今年下半年,国电集团要深入落实“一五五”战略,提升发展质量;深入深化“双提升”工作,提升管理效益;深入夯实运营基础,厚植竞争优势;深入推进依法治企,防范经营风险;深入推动改革创新,增强管控效能;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政治保障,全力以赴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为建成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