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核电项目有望明年一季度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01

6月29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钱智民在中核集团总部会见了阿根廷能矿部副国秘加达诺、阿根廷核电公司总裁塞莫罗尼一行。双方就重水堆、压水堆项目合作事宜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明确了2017年一季度将实现重水堆项目开工。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通力合作,加速推进中阿重水堆和压水堆项目合作进程。同时加大各项工作力度,为实现重水堆项目按节点开工做好充分的准备。中核集团总会计师李季泽、总经理助理李晓明、总经济师黄敏刚,阿根廷驻华使馆公使萨巴特出席会见。

钱智民首先对阿方代表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再次表达了双方共享发展、合作共赢的真诚意愿。他说,中阿两国虽然路途遥远,但核能合作的距离很近。两国既有传统友谊,又有合作基础,政府高层也高度关注核能合作,中核集团愿与阿方加强联合,共享发展,实现重水堆、压水堆、核燃料、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等多领域合作共赢。

钱智民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双方当前重点要加快推进重水堆项目进程,细化工作计划,加强沟通衔接,建立多方会谈协调机制,各项准备工作齐头并进,确保前期重大节点顺利完成,实现项目顺利开工,为后续项目合作创造良好开端。

加达诺充分肯定了中阿双方近期商谈的成果,并表示双方核能项目合作已有实质性推进。他说,阿根廷政府已经做出了继续推动两国核能项目合作的决策,阿方坚定与中方合作的信念,并做好了队伍组建等相应准备工作,阿方愿与中方紧密联系,按后续工作计划加快推动项目进程。

塞莫罗尼表示,中阿两国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阿根廷核电公司非常荣幸与实力雄厚的中核集团合作,愿与中方携手并进,共同建设在阿重水堆和压水堆核电项目,实现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