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01

6月30日上午,打造生态美丽大郑州的重点项目——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整治工程开工建设。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程志明宣布工程开工,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在仪式上表示将科学、高效、安全、高质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向郑州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晏志勇指出,贾鲁河是一条流经郑州市,并流淌了千年的一条河,对于中原地区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和战略的作用。中国电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懂水熟电、善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治理技术领先于全球。中国电建将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集团世界领先的理念高质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贾鲁河是河南省境内,除黄河以外长度最长、流域面积最广的河流,也是贯穿郑州市最重要的一条河道。贾鲁河综合整治工程涉及郑州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郑东新区、中牟县六区一县,治理长度62.77公里,其中河道综合治理49.67公里,河道疏浚13.1公里,修建各类配套建筑物91座,开挖湖泊湿地3处,其中祥云湖湿地水面38.11万平米、贾鲁湖湿地水面37.66万平米、圃田泽湿地水面58.33万平米,对中牟县陇海铁路至大王庄弯道段河槽进行疏挖13.1公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