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心系武汉市民 坚守防汛抗灾第一线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06

7月1日至今,武汉市连续遭受多轮强暴雨天气袭击,东湖高新区金融港成为市内洪涝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作为该地区交通要道之一的光谷大道关南园路至金融港高新四路沿线渍水严重,防汛抗灾压力空前。为携手武汉市抗洪防汛工作,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所属中冶南方在光谷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部成立一支防汛抗灾队伍,进行交通导流、雨水口排查疏导等工作。积水导致市民出行困难,中冶南方为此派出四辆抗洪抢险摆渡大货车运送市民,传递温暖和正能量,获得当地百姓好评和媒体广泛关注。

暴雨以来,中冶南方快速应对,中冶南方主要负责人多次冒雨前去现场调度指挥防汛抗灾工作,要求项目部要不畏艰险,克服困难,主动勇挑“急难险重”,做好区域防汛抗灾工作。

中冶南方安排项目部管理人员24小时分段轮班值守,项目现场火线组建了青年突击队。截至5日上午,部分员工已坚守48小时以上,困了就在车内简短休息,饿了就吃方便面;部分员工在大雨时连续站了8个小时现场协调指挥交通和救援工作,虽然很困难,但没有人说苦喊累。在抢险过程中,50余名员工和工人参与交通导流、雨水口排查疏导,救助涉水车辆100余台,挽回经济损失约200万元。

因渍水严重,导致光谷大道沿线交通受阻,许多路段小车均无法通过,为解决市民通行问题,中冶南方集中调度安排了4辆大货车摆渡过往市民(特别是早晚高峰),截至目前,摆渡车累计运送人数约8000多人次,有效保障该过往路段的通行和人流的安全疏散。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内仍会大到暴雨等强降雨天气,中冶南方仍会密切关注区域险情,坚守防汛抗灾第一线,在全省防洪抗灾过程中作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